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三季度云南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东盟为主要市场
三季度云南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东盟为主要市场
     中新财经昆明11月7日电(记者史广林)近年来,云南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迅猛,出口增长迅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经该局检验检疫的云南出口农产品共计14582批、货值6.1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分别增长72.3%和29.1%,农产品成为云南出口第一大产品。

今年以来,云南出口贸易低迷,服装、机电出口双双下降,但农产品出口贸易逆势上涨。数据显示,2012年1-9月,经检疫出口的冻猪分割肉2055.76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4.87%;出口的植物及其产品26350批次,货值10.9亿美元,其中,出口花卉、咖啡和茶叶的货值同比分别增长41.39%、25.34%、52.17%。

云南出口农产品中,有一半以上出口到东盟市场,七成以上为蔬菜、烟草、花卉、野生菌等特色产品。为提升云南特色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出口,云南检验检疫局在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加强依法施检,严格检验检疫,制定系统科学的管理措施,建立了“3+1”疫情疫病防控体系和检验检疫标准管理体系、果蔬实蝇类害虫监测体系、农用化学品监控管理体系等,提升出口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积极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帮扶建成了元谋、宾川等4个示范区。

据了解,云花、云茶、云菜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在国外市场的占有份额仍在不断增加,产值持续增长,并实现了从传统的东南亚国家向欧洲发达国家的延伸发展。

       文章来源:中新财经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