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广西:逾千个品种参展"东盟蔬菜新品种交流会"
广西:逾千个品种参展"东盟蔬菜新品种交流会"

  第三届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展示交流会将于11月29日―12月6日在南宁举行,本次展览会将包含有展示、展销、洽谈、交流、观光休闲、才艺展演、购物品鲜等项目。

  据介绍,目前已在展示园区种下国内外知名育种单位和种子企业186家参选的展示品种1562个,展示面积120亩,展示的主要蔬菜种类包括茄果类蔬菜、瓜类蔬菜、豆类、甜玉米、叶菜类、萝卜等几大项目,参展品种基本上囊括了我国南方以及东南亚地区蔬菜的主要种类与优良品种。

  今年的交流会将更加注重国际元素的加入,新加坡、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农业部将组织代表参加,同时,台湾代表团也将出席会议,预计参会人员将达三万人之多,将是广西蔬菜产业有史以来的一次大检阅。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厅、广西大学、广西农科院、广西园艺学会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种子公司、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等3家单位联合承办,南宁种业商会等9家单位协办。在为期一周的活动里,除了有组织观摩的各地专业观众外,届时将有休闲观光、才艺展示等活动,12月6日活动结束后,参展瓜果将面向市民开放采摘。

  广西是全国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尤其是冬菜生产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2012年我区蔬菜播种面积1561万亩,产量2180万吨,产值240亿元,蔬菜产业已经成为我区继粮食、糖料蔗之后,与水果产业相当的百亿元产值以上的种植业产业。

         来源:新华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