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南宁—东盟开发区25亿打造都市农业综合航母
南宁—东盟开发区25亿打造都市农业综合航母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黄登 通讯员 蓝必祠)10月12日,由南宁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的《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都市农业园区综合开发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根据规划,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将建设“有特色、上规模、高档次”的国际知名现代都市农业综合园。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都市休闲农业集农业发展、观光、旅游于一体,项目占地5万亩,建设历时5年,从2012年开始建设,逐步建成投入使用,至2016年全部建成,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达22亿元,主用于农业综合园区内水利设施、供电、道路、大棚建设、养殖用房及配套设施、度假休闲基础设施、农家乐、农业科研培育设施、特色小镇和综合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流动资金3亿元,用于项目生产经营周转。项目建成后年经营收入可达10亿元,年均可接待海内外游客200余万人次,年收益达3.5亿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评审由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农业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农业部南京设计院等多名专家组织,专家们结合实际和未来发展趋势,对规划进行评审,并提出建议。

据了解,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位于南宁市北郊,距南宁市36公里,南宁至武鸣城市大道延长连接到开发区,交通便利,十分适合是发展都市休闲农业,且开发区土地为国有土地,适合规模都市休闲农业规模成片开发。都市休闲农业发展方向,特色就是生命力。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都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位于开发区中西部区域,以武帽农场为中心,东至里建农场,西到团结农场,规划总面积5万亩,以特色种养和特色旅游为切入点,让游客亲近自然,融入自然。园区已纳入开发区整体规划(《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0-2030年)》)之中,是开发区规划中的综合产业区、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三大功能区之一。依托开发区旅游度假片区开发农业旅游,建设以大型设施农业为基础,以新、奇、特等高档农产品生产为主,集休闲、观光、度假、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业园区、观光采摘园和休闲农庄,努力打造现代农业新型产业模式,建设全国休闲度假圣地。园区将设立特色农产品种植区、生态养殖示范区、休闲度假区和东盟各国民俗风情展示区、农业科研和教学培训区、农业特色小镇和农业综合市场、苗木花卉培育和展示区六大功能区。将为游客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与观光、度假的“生态农业、东盟风情、壮乡民俗文化、多彩田园”特色的优质旅游新景。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将争取把项目打造成为中国—东盟特色农业园、中国侨务系统农业生态示范园、国家级生态农业园和新农村建设示范园,建设成为游客休闲娱乐的度假天堂。 

来源:南宁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