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2013年世界木薯会议和泰国木薯展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泰国举行
2013年世界木薯会议和泰国木薯展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泰国举行

人民网6月12日电 (记者暨佩娟)泰国商务部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20日至6月23日,“2013年世界木薯会议和泰国木薯展”将在泰国呵叻府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将由泰国对外贸易部代表泰国商务部与呵叻府及相关木薯行业协会联合举办。

木薯在促进泰国经济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泰国国内,木薯在包括医药、化学产品、动物饲料、替代性能源等大多数产业中都充当原材料。泰国的木薯年产量大约为2600万至3000万吨,其中,25%到30%用于国内相关产业,70%到75%用于出口。木薯还为260万以上的泰国农民创造了收入,在泰国木薯相关行业工作的劳动者人数高达100万人以上。

泰国连续多年保持世界最大木薯产品出口国的地位。2012年,泰国的木薯出口总额达到8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1泰铢),创历史新高。泰国商务部预计,2013年,泰国的木薯出口总额将达到900亿泰铢。

为巩固泰国“世界质量最佳木薯主要出口国”的地位,并帮助泰国木薯业相关人士交流木薯业的贸易信息,第一届世界木薯会议于2009年举行。会议直接促成的木薯交易的交易总量达390万吨,交易总额高达150亿泰铢。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