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广东进口东盟大米今年同比增76%
广东进口东盟大米今年同比增76%

2013泰国大米会议上月在清迈举行,40多个国家的代表开展了交流和研讨,300多名中国客商与会。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国际大米业界一起交流大米贸易经验和促进大米贸易业务洽谈达成更多的交易合同。国际谷物协会(IDC)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老挝5个东盟大米生产国年出口总量均呈增长趋势,目前已经超过2000万吨,占全球总量的2/3以上。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2年中国进口大米同比增3.1倍,其中从越南、泰国进口的大米占总进口量的七成以上,东盟国家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口大米来源国。广州海关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4月,经广东口岸进口大米82.9万吨,比2012年同期增长76%,预计今年进口米规模或继续创新高。据省粮食局专家分析,去年以来,广东进口大米数量增加,主要原因是国内外大米价差较大,进口大米价格低于国产大米,且我国大米价格总体上涨,而国际大米价格下跌。

      来源: 新快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