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凭祥助力陕西苹果进军东盟市场
凭祥助力陕西苹果进军东盟市场
        7月11日,“中国苹果之乡”陕西省淳化县组织商务考察团到凭祥考察中国—东盟水果贸易发展情况,以期借助凭祥之力,推动该县水果向越南东盟国家出口。

 考察期间,淳化县与凭祥市举行了果品产销座谈会。淳化县委书记刘涛,常务副县长刘敏轩,凭祥市人大委员会主任陈健,市政协主席李民忠,市委副书记苏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启明出席座谈会以及签约仪式。凭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启明与淳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敏轩共同签约缔结友好城市。参加座谈会的凭祥市水果协会代表对淳化产的优质水果表现出浓厚兴趣,双方就建立果品产销两地合作关系进行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介绍,淳化县苹果面积55万亩,杂果面积9万亩,水果总产量超过90万吨,是“中国苹果之乡”和“全国苹果20强县”,同时被誉为西咸经济圈上的绿色生活基地。一直以来,该县多方努力为果农寻找国内外消费市场,而凭祥是中国—东盟最大的水果进出口集散地,因此引起淳化县的密切关注。据统计,2012年凭祥口岸水果进出口(包括鲜、干水果及坚果)货运量为69.6万吨,货值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6%。其中出口货运量39.6万吨,货值2.6亿美元,占据我国对东盟水果出口第一地位。经凭祥口岸对东盟出口的水果中,柑橘、鲜梨和苹果成为位居前三名。

    鉴于此,淳化县十分看好凭祥的口岸优势和沿边开放合作机遇前景,欲借助凭祥之力,争取在几年内实现淳化苹果向东盟市场大进军。(隆云) 

        来源: 凭祥人民政府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