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福建漳州花卉出口东盟增七成 欲借电商拓销路
福建漳州花卉出口东盟增七成 欲借电商拓销路

中新网漳州7月18日电(张羽 郑艺珺)福建漳州检验检疫局18日披露,今年1-6月,漳州花卉苗木产品出口3049.79万美元,同比增长20.57%。其中,出口最大市场欧盟1342.88万美元,出口东盟地区增幅超过七成。

漳州素有“东南花都”美誉,近年来花卉出口蓬勃发展,已成为福建省最大花卉生产出口基地。据漳州林业部门统计,2012年漳州花卉产值达107.9亿元(人民币,下同),国内销售额51.5亿元,出口额达5503万美元。其中,盆景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量超过90%。

漳州市林业局介绍说,近期,漳州的花卉电子商务平台——“水仙花乡”网即将上线运营,网站将针对漳州花卉的销售、出口数据进行分析和整理,为当地花卉产业发展提供参考。目前,网站已完成服务器、数据库等的建设,计划在近期上线运营。

“不少花农因为销售缺乏渠道,在这一环节上产生很多中介,利润都在流通环节上被拿走,花农的收益受到很大影响。”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总经理沈进财在接受采访时说,花卉电子交易平台上线后,花农可以直接和海内外客户对话、直接交易,增加利润。

统计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漳州花卉产业销售额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沈进财表示,“水仙花乡”投入运营后,漳州花卉产业链趋于完整,保守估计,年销售额增长可达30%,年交易额有望上百亿元。

漳州检验检疫局称,为扶持当地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将收集国外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告知企业,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国外技术壁垒。同时,有效提高通关速度,避免装运时间过长对产品造成损害,为企业赢得更多销售时间。(财经专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