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日本企业投资于越南农业领域的趋势
日本企业投资于越南农业领域的趋势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驻河内代表处首席代表川田(Atsusuke Kawada)先生日前介绍了日本企业投资于越南农业领域的趋势。

川田表示,多年来,日本企业对越南投资以加工制造业为主。但近年来,不少企业开始关注其他领域,特别是农业领域。其主要原因,一是越南具备农业发展潜力,但未能有效应用高新技术;二是随着越南老百姓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农产品的安全和质量的要求也提高。日本企业认为,投资于农业领域将有较大的发展前景,然而,也面临不少困难,一是行政手续过于繁杂,企业在办理土地手续过程中面临较大困难,花费时间较多;二是基础设施落后,阻碍农产品的运输和销售。

为提高在越投资效益,日本企业拟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越南当地培训技术劳动力;二是从日本进口八成新的旧农业机械设备,以降低生产成本。

目前,日本已有10家企业在大叻、山罗等省市开展农产品种植,农产品以内销为主,主要销往河内和胡志明市。
     
       越南《经济时报》5月6日报道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