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湛江虾苗零关税“游”进东盟新市场
湛江虾苗零关税“游”进东盟新市场

碧海银沙网讯(文/麦文伟 陈张荣 编辑/金 臻 棱 枫)近日,“滴滴”随着清脆的汽车鸣笛声,一份新鲜出炉的中国-东盟证书(FORM E)证书伴随着1080万尾虾苗驶向广西东兴,进入越南国境,这些虾苗将以零关税的待遇清关。
      据了解,湛江是全国最大的对虾养殖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对虾种苗生产基地。2014年8月,湛江海茂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急匆匆来到湛江检验检疫局咨询FORM E签发事宜,原因是客人突然提出要出具FORM E证书,此时离该司第一批虾苗出口越南只剩下不到一天时间,因为是汽车运输,证书需随车过境,而该司从来未办理过产地证业务。得知这一情况后,湛江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立刻按照企业备案与产品审查分离的原则为其完成了企业备案,并根据合格假定原理,签发了FORM E证书,使得该批虾苗顺利出口。
      另外,为帮助该公司顺利取得出口虾苗资格,推动湛江虾苗实现出口东盟新市场,湛江检验检疫局对该公司开展了有效帮扶,按照《出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养殖管理、卫生防疫、药物及投料管理等质量控制体系,促使其软、硬件均能符合出境水生动物养殖企业注册登记条件。同时,落实虾苗注册场监管措施,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和出口计划,及时做好虾苗出口前的检验检疫等工作,确保虾苗安全顺畅出口。
      据悉,截至5月31日为止,湛江海茂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有10310万尾虾苗出口越南,除带来丰厚的出口创汇外,还获得越南关税减免约6万元。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