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世行:自然灾害将为越南带来巨额损失
世行:自然灾害将为越南带来巨额损失
        世界银行称,未来五十年,越南将因自然灾害的影响损失超过141.2万亿越盾(约合67亿美元)。

  世界银行在越南灾害风险融资会议上称,越南遭受台风、龙卷风和洪水等许多自然灾害,约60%的土地面积和71%的人口面临飓风和洪水危险。洪水和台风造成的平均经济损失估计约占越南GDP的0.8%。

  世界银行在越的首席经济学家塞巴斯帝安·埃巴特(Sebastian Eckardt)表示,世界银行将于与瑞士政府一道,通过建立灾难风险模型,改善灾害风险融资和保险解决方案以支持越南发展。该模型将有助于政府和其他组织评估潜在的损失,在灾前做好财政资金方面准备以好应对灾害影响。

  专家称,越南应该制定措施,以防国家财政免遭受自然灾害损失,并发展针对国内灾难风险的保险市场。越南公共和私人财产面临平均灾害损失每年可能高达30.2万亿越南盾(约合14亿美元)。其中,住宅以及大楼、基础设施等公共资产受灾损失分别占总体损失的65%和11%。北部-中部地区等贫困地区更为脆弱,更易遭受自然灾害,平均损失可能超过每年1.7万亿(约合7600万美元)。

  世行专家称,越南政府应在中央和基层设有应急预算,资金可来自国家储备财政储备基金、防灾和控制基金和捐助赠款等。但国家财政资金是防控灾的主要资金渠道。由于存在限制,如防灾和控制基金等其他资金来源,尚未完全投入运行。保险等风险转移工具概念较新,目前接受程度较低。

  越南财政部市场研究委员会代表称,国家财政只能负担部分的年度损失,只能提供灾后重建和恢复工作的部分支出,灾后的资本支出仍不足。如果灾害频率加大,国家财政在应急救助和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上面临压力。在减灾的财政措施中,保险是减轻国家财政负担的有效方法。然而,建立国家自然灾害保险需要短期和长期路线图。

    (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自 科技世界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