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越南全国蔬果74.3%出口到中国,中国仍是越南最大蔬果进口国!
越南全国蔬果74.3%出口到中国,中国仍是越南最大蔬果进口国!
 越南人民报报道,中国是越南最大蔬果进口国、其进口额达9.889亿美元,占越南出口总额的74.3%,同比增长30.1%。其次是美国、日本及韩国,分别增长12.8%、16.4%及13.5%。

2018年5月,越南蔬果进口额为1.19亿美元。前五个月进口额约达5.75亿美元,同比增长15.3%。

据越南农产品市场发展及加工局报道,越南水果市场日益扩大。但由于天气条件以及市场需求不稳定等因素,导致越南蔬果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目前,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同工贸部正在配合全国各地政府维持对中国、欧盟、东盟及中东等市场的出口活动。

中国农产品已经自给自足,为什么还要进口国外的?

据报道,预测2018年粮食总产量将超过6.2亿吨,可能达到6.25亿吨,比2017年增产1%左右。

中国粮食连年增产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农产品进口量却也在一直攀升,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粮食虽然连年增产,但是相对需求还是有一定的缺口的。例如畜牧类农产品中的牛肉,在中国的年消费量约为900万吨,国内生产约700万吨,缺口200万吨左右,进口需求也很大。

中国是世界WTO贸易国,完全禁止进口别国的粮食,从自由贸易的规定上也说不过去。就好比,别人完全禁止进口我们的粮食,没有理由的话,也是说不过去的。

2018年,中国提出主动扩大进口,并指出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形成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

最重要的一点是,国外部分农产品成本低,利润大,因此颇受农产品销售商欢迎,部分加工企业也进口用来加工饲料等等,能降低相应的生产成本。进口国外的低价农产品,也有助于降低国内农产品价格,利好消费者。

来源:网易新闻


--------------------------------
抵近越南,捕捉商机推介
参加国际展会是拓展目标市场最高最快的不二法宝

2020年越南国际园艺果蔬花卉展览会HortEx Vietnam
举办时间(Time):2020-02-26 至 2020-02-28
举办地点(Address):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中国组团单位: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0771.4899330、 18978900092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越南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