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加入CPTPP后越南农产品迎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存
加入CPTPP后越南农产品迎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存
越通社河内——《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已正式生效,为越南多个领域和行业带来许多机遇,其中包括农业。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副局长陈文功表示,通过CPTPP协定,越南将有机会扩大出口市场并打入世界上最大市场。此外,该协定还为越南农林产品创造参与全球供应链的机会。

其中,越南木业是从CPTPP协定中受益最多的产业之一,尤其是在关税方面。这是木业的优势,有助于降低越南木制品的成本并提高其竞争力。

对于其他农产品,陈文功认为,通过加工后的蔬果、饲料、乳制品等越南农业加工品将需面临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然而,越南热带农水产出口活动也有许多优势,如:原材料丰富、生产量较高、廉价劳动力等。

陈文功表示,为了充分利用CPTPP所带来的机遇并减轻其造成消极影响,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努力提高各企业以及农林水产品的竞争力,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品附加值并降低对进口原材料的依赖。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