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越中促进农产品贸易
越中促进农产品贸易

   在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于4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会见了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

 

双方会谈全景

在会见中,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均认为,在两国高层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越中经贸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成果丰硕。

双方一致认为越南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虽然有所改善,但缺乏可持续性,因此应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以缩小越南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双方对农产品贸易的角色表示关注,并同意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便促进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合作,为促进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此外,双方还同意配合好,有效实施本次签署的“关于开放中国市场对越南奶类产品和山竹市场准入”协定书。中国海关总署表示,将积极配合越方进行榴莲果、百香果、鳄梨、柚子、椰子果、番荔枝、莲雾以及红薯和燕窝等产品的风险评估。 

关于大米贸易,双方均认为中国一直是越南大米出口的重要市场。双方同意继续采取措施加强大米质量管理,确保越南大米对中国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双方同意尽早制定关于双方合作机制的备忘录草案。越南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越中双边贸易额达到1067亿美元,增长13.5%,其中越南出口额达到412.6亿美元,增长16.56%;进口额达654.3亿美元,增长11.68%。

在北京期间,陈俊英还出席了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框架下的贸易畅通分论坛。

来源:越通社

-----------------------------------------
商机推介
第二届越南国际奶业展览会  2019越南国际奶业草牧业发展合作论坛
时间:5月30日-6月2日 地点:越南西贡富寿体育展览馆

第6届
越南西贡国际农业畜牧展览会 
时间:619-22日      地点:越南西贡富寿体育展览馆

2019第21届越南国际渔业水产及加工技术展览会 
时间:08月29-31日 地点:胡志明市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
时间:9月20-23日 地点:广西农业会展中心

第19届越南河内国际农业畜牧展览会
Vietnam Int'l Agricultural Machinery And Materials Exhibition 
时间:09月26-29日 地点:越南河内农业展览馆


2019年印尼国际水产展Seafood Show of Asia
时间:11月13-16日  地点:印尼·雅加达-
展览会议中心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
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