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东盟农业 » 中国敞开大门后,越南将水果种植增至100万公顷!还定下42亿目标
中国敞开大门后,越南将水果种植增至100万公顷!还定下42亿目标
      近年来,由于受到美国、欧盟等国的宠爱,越南对自家商品的出口领域也有了更多的期待。然而,在美国近日决定要对越南多收费之后,越南似乎也把希望放在了中国。8月12日,据媒体报道,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长表示,将找到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实现今年7-7.5%的出口增长。

报道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越南的出口额总价值1451.3亿美元,增长高达7.5%。根据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透露,越南渔业部门预计今年出口额将达到100亿美元,这意味着原本计划2020年实现的出口目标将会提前一年达成。而中国市场强劲的消费需求,似乎成为越南这一目标的最大推动力。

据悉,目前为止,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鲶鱼、巴沙鱼出口市场。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共计出口超过4亿美元鲶鱼产品,比2018年同期增长8.8%。其中,中国作为越南最大的鲶鱼进口国,进口值超过1亿美元。此外,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者协会(VASEP)透露,中国已对33种越南海鲜出口产品免征额外费用。

在中国放宽了要求之下,2019年越南设定的出口新目标是:向中国出口总值达15亿美元的海鲜产品。越南的水果和蔬菜部门也提出,今年的出口营业额目标是42亿美元。据悉,为了顺利实现目标,越南的水果和蔬菜出口商把水果面积扩大到100万公顷,主要开发火龙果、芒果等5种水果。外界看来,越南这一举动似乎也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的水果蔬菜出口额达到38亿美元,同比增长8.9%。其中,中国是越南最大的水果蔬菜进口国,市场份额超过73%。中国还是越南芒果出口的最大市场,占芒果出口量的84.6%。今年7月,美国宣布要对越南出口的不锈钢和冷轧钢等产品,收取约456%的“额外费用”。对比之下,中国却还对越南的鱼类产品放宽了要求。因此,外界猜测,在失宠美国之际,中国或成越南达成目标的关键市场。
金十数据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第21届越南国际渔业水产及加工技术博览会
时间:8月29-31日      地点:西贡国际
会展中心(SECC)   

第19届越南河内国际农业展览会
Vietnam Int'l Agricultural Machinery And Materials Exhibition 
时间:09月26-29日 地点:越南河内农业展览馆

2019年印尼国际水产展Seafood Show of Asia
时间:11月13-16日  地点:印尼·雅加达-展览会议中心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越南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
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
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
www.nongyezhan.net/
http://www.dmcbd.com/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