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田东举办芒果文化节
“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田东举办芒果文化节
 新华网广西频道8月3日田东电(记者孙志平 董振国 夏军)天赋田东美,地道芒果香。8月3日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人民广场举办的一场隆重的文艺晚会,宣告 “2012百色·田东芒果文化节”正式开幕。8月3日至5日,田东县将举办“芒果擂台赛”、“香芒运动会”等多种趣味十足的节目,庆祝本届芒果文化节的到来。

    芒果正宗,源自田东。田东县芒果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宋、元时期,芒果就作为地方名产进贡朝廷。如今,田东许许多多村村寨寨还长着树干直径1米以上、树龄几百年的老芒果树。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芒果种植开始向规模连片开发发展,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特色产业,成为田东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饮誉中外的品牌。

    1996年,田东县被命名为“中国芒果之乡”,此后相继荣获“广西无公害农产品(芒果)产地认定证书”、“广西优质产品”、“广西无公害农产品(芒果)生产示范基地县”等称号。田东香芒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欧盟、东盟等国家。

    本着“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以果为媒,以果传韵,以果招商,产业发展”的宗旨,田东弘扬“果”文化精神,倾力打造田东芒果强势品牌,积极举办芒果文化节,使之成为弘扬芒果文化、提高农产品竞争力、促农增收。

    田东芒果文化节是我国规模较大的果类节庆之一,以“芒果风·芒乡韵”为主题的今年芒果文化节有宣传活动、庆典活动、香芒乐园、芒果产业论坛、商务活动等5大类共29项活动,构成一台盛况空前、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将把节日的田东装点得绚丽夺目。

    3日晚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紧扣感恩、跨越、喜庆、和谐主题,做足“芒果文化”文章。

    晚会节目以本土元素为主,其中挺进“大地飞歌2011民歌大赛”前八强的君升流派组合将带来原生态歌曲,让人如沐春风春雨。区内外知名词曲作家专门为田东量身打造的4首新歌曲将新鲜流淌,给观众带来新的视听冲击力。

    香芒乐园活动是本届芒果文化节最具吸引性和参与性的活动之一,内容包括芒果王“风味皇后”擂台赛、香芒运动会、民族风·乡村音乐会、果园观光等,将把芒果文化节办成一个“民族狂欢节”、一个“芒果嘉年华”、一台“本土化游乐全席”。

    “我们对这届芒果文化节充满期待。”一位正在观看开幕式的田东县市民说。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