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广西食用菌产业增长速度快
广西食用菌产业增长速度快
       近日,广西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成果展览交流大会在柳州市柳城县举行。来自全区50多家食用菌生产企业将自己的产品摆上展台,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食用菌种植户、生产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在当天的食用菌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共有60家企业签约,签约总金额达6.85亿元。据了解,2011年广西食用菌种植面积为18万亩,食用菌鲜品总产量93.08万吨,总产值超过60亿元,直逼全国前十位。双孢蘑菇、秀珍菇、金福菇、茯苓等多种品种食用菌产量跃居全国前列。目前,食用菌已成为广西重要的经济作物。其中,今年柳州市食用菌面积预计达到1400万平方米,增幅16.5%,预计全年实现总产值7亿元,增幅12.9%,带动全市菌农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来源:第一农经网  作者:淑敏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