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中国成全球最大农产品进口国
中国成全球最大农产品进口国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数据,去年中国第一次超过美国,成为农产品最大的进口国,同时出口也有所增加。

    本社根据世贸组织发布的数据计算的结果表明,食品和饮料进口额从2010年的1083亿美元增至2011年的1447亿美元,增长34%。

 
数据显示,中国的出口增长25%,达到646亿美元,超过加拿大,居世界第六位。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推动了对大豆和玉米的需求。城市化加剧了中国的水和土地资源短缺,进一步刺激了全球农作物价格的上升,干旱导致供应减少更加剧了价格上涨。

    从事大宗商品研究的上海汇易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说:“不管是大米、小麦还是大豆,中国的需求都非常大,而且只会越来越大,因为在城市化进程中,中国无法生产足够的农产品。”他说,中国往往更愿意进口未加工的农产品来饲养牲畜,而不是进口加工过的农产品。

    李说,美国一直是农作物的净出口国,而中国的出口虽然在增加,但要少于进口。本社根据世贸组织的数据计算得出,中国去年的净进口额为801亿美元,而美国的净出口为310亿美元。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截至9月30日的销售年度,中国的大豆进口将比2005年增长一倍多,达到5800万吨,约占全球总贸易量的60%。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去年大米进口比2010年增长58%,糖的进口增长65%。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大豆价格今年上涨38%,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玉米价格上涨16%。9月4日,大豆价格再创新高,达到每蒲式耳17.89美元,8月10日玉米价格达到8.49美元的有史以来最高点。

( 来源:新华国际 )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