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多部委联合调研广西糖业
多部委联合调研广西糖业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和中国糖业协会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在广西省进行了专题调研,此举在于了解该省在糖料蔗生产、价格及食糖调控监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些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和食糖生产基地,1992年以来糖料蔗产量一直稳居全国首位。仅仅是在2011-2012榨季,广西食糖总产量就达到694.2万吨,超过全国总产量的60%。由于产量巨大,广西糖业已经逐步形成了以蔗渣、糖蜜和滤泥综合利用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受到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每年秋季甘蔗收获期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都会派出调研组深入广西了解糖料蔗生产、价格等情况。

  据了解,本次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糖业调研组对广西的甘蔗种植、食糖产销、食糖价格和制糖企业开榨前的工作准备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和调研。期间听取了广西有关部门对糖业发展提出的一些的意见、建议,并与蔗农代表进行了交流。

      文章来源:昆商糖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