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广西区水果总站签约东盟经开区5000万投资“葡萄基地”
广西区水果总站签约东盟经开区5000万投资“葡萄基地”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8日讯(通讯员蓝必祠 袁逢阳)日前,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总站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签约“葡萄良种苗木繁育基地”项目,租用约500亩土地,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葡萄育苗及采摘区、优质水果采摘区、名优新水果品种收集区、科技人员培训中心等,该项目位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武帽农场雷马五队。

    据了解,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同时,围绕“四个依托”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打造环保、运动、休闲、旅游胜地。其中,依托知名企业聚集优势,以广西珠江啤酒为示范推出“精品”工业旅游;依托东南亚归国华侨聚集优势,挖掘归侨语言、服饰、美食文化和东盟元素,建设品种最齐全的东南亚小商品批发市场,涵养和丰富侨文化;依托开发区岜音湖等众多自然景观,建设包含运动休闲、疗养度假、会议商展等多种旅游项目的生态旅游度假中心;依托开发区农场农业大棚种植面积大、产品质量优、市场认知度高的优势,启动特色都市农业观光游。目前,5万亩都市观光农业已启动建设。

    另据悉,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于9月22日建成启用广西首条城市绿道,数百运动爱好者第一时间在绿道上体验了新式自行车运动,享受绿色生活。随着旅游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各类旅游设施的逐步建成,各地游客节假日休闲游将新多一个好去处。

         作者:陶媛  来源:广西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