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龙州早熟柑畅销东盟
龙州早熟柑畅销东盟

本报龙州讯 (记者/覃柳丹 通讯员/黄华江 许志平)“我们早上摘的果,下午就可以进入越南市场了。”8月14日,龙州县龙北总场农艺师覃福龙高兴地说道。从即日起,龙州县的早熟柑开始销往东盟

近年来,该县实行“优果工程”,推行柑橘无公害标准化生产。2007年龙州早熟柑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出口认证,拥有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龙州也因此成为广西无公害柑桔生产、出口、科研基地。除成功打进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等国际市场外,龙州早熟柑每年也大量出口东盟国家。同时,凭借直接与越南接壤的区位优势,龙州早上采摘的早熟柑,下午就可以进入越南市场。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有几百吨销往越南,今年早熟柑大获丰收,预计销往东盟国家1000多吨。

目前,龙州县早熟柑面积约9600亩,年产量约9000吨,被农业部列为柑桔生产质量追溯建设基地。“十二五”期间,该县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使全县早熟柑面积达2万亩,打造广西最大的早熟柑标准化生产基地。

        来源:广西日报 覃柳丹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