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桂台企业携手打造世界级茉莉花产业
桂台企业携手打造世界级茉莉花产业
    8月8日,广西茉莉花产业商会在广西南宁成立,该商会与台桂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世界级茉莉花产业和茉莉花文化中心。广西是世界茉莉花集中产区,茉莉花产量占中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8月8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台桂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与广西茉莉花产业商会8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世界茉莉花集中产区——广西南宁市横县建立以茉莉花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基地,打造世界级茉莉花产业和茉莉花文化中心。 



  台桂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农友华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该项目投资1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茉莉花深加工研发生产高、中、低端茉莉花茶,茉莉花精油、日用化妆品、农特优产品等,文化产业方面拟建设茉莉花主题博物馆、饮食养生馆等。

  农友华说,广西与台湾同一纬度,农业合作互补性强,发展空间大。台湾利用桐油花成功开发出各类产品,在资金、技术、人才、经营管理方面有很多经验。“台桂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致力为两岸经济文化合作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茉莉花产业的合作,促进两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有更多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称,广西与台湾有着相近的气候和物产,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在近年来推动的桂台合作中特色农业合作相当成功。广西茉莉花产量占中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是非常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希望桂台企业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培养出茉莉花国际大企业、大品牌。

  广西横县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是中国及全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花茶加工基地,茉莉花种植面积10万亩,花农30多万人,年产鲜花8万吨;花茶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20多亿元。

  横县县长唐小若称,横县围绕“标准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先后建成中国茉莉花茶交易中心、中国茉莉花茶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中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茉莉花茶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中心和中华茉莉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横县还通过举办中国茉莉花茶交易会、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等,不断提升茉莉花茶产业软实力。他欢迎台湾企业走进横县,进一步把中国茉莉花产业推向更高水平。

  近年来,桂台农业合作成为双方经贸往来的亮点。广西农业与台湾有关方面就产品加工、远洋渔业、农业生产微生物资材及技术、农机技术、农机贸易物流以及农机示范园区等领域签订多项合作备忘录。目前广西农业利用台资项目达25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