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最新农业展会信息| 东盟农业| 农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 » 农业热点 » 昆明8亿建国际农资采购中心 有望明年建成
昆明8亿建国际农资采购中心 有望明年建成
速读 晋宁工业园青山基地东盟多式联运仓储物流园区内(亦称“腾俊·国际陆港”)的昆明国际农资商贸物流中心项目,规划已基本完成,拟计划在下月举行项目专家评审会,有望于明年正式建成。项目建设主要包括种子专业商贸物流区、兽药饲料专业商贸物流区、农药植保专业商贸物流区、农机农具专业商贸物流区及研发、结算中心、办公生活配套等。

  集“展、供、销、储、运”于一体化的国际农资贸易采购供应中心,有望于明年正式建成。这是从“2012第15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暨第八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上,昆明市农业局与云南腾晋物流有限公签署“昆明国际农业生产资料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协议仪式上获悉得。

  位于晋宁工业园青山基地东盟多式联运仓储物流园区内(亦称“腾俊·国际陆港”)的昆明国际农资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约8亿元,是昆明14个泛亚物流中心之一。项目建设主要包括种子专业商贸物流区、兽药饲料专业商贸物流区、农药植保专业商贸物流区、农机农具专业商贸物流区及研发、结算中心、办公生活配套等。项目建立后集交易、加工、仓储和物流于一体的高标准、国际化商贸集群,并成为昆明南部地区面积最大、交通最便利的农业生产资料商品交易聚集地。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项目建设以国家桥头堡战略为指导,以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为支撑,以打造“4210”工程为重点,形成联通全国、辐射东南亚的、集“展、供、销、储、运”于一体的国际贸易采购供应中心,成为“大通道、大物流、大商贸”三位一体的产业高地。

  “该项目于今年4月,签订了项目框架投资协议后,我们随即展开了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项目规划已基本完成,拟计划在下月举行项目专家评审会。”腾晋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昆明国际农资采购中心拥有较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项目地处滇中经济圈咽喉要塞,昆明向南的“首席门户”位置;并有国家重点公铁联运货运站场,以及昆安、昆玉、昆河、昆嵩、昆武5条高速公路,泛亚铁路东、中、西线及贵昆线、成昆线、南昆线、广大线等省际、国际铁路通道相连,立体交通网络通达全省、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建成后将成为东南亚、南亚进口物资集散效率最高的陆地物流枢纽。

  此外,项目地处昆明5大物流基地——“腾俊·国际陆港”核心区,周边配套建有公铁联运站、国际商品展贸中心、国际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国际总部基地、仓储物流园区等核心功能区,无疑为昆明国际农资商贸中心“商贸集成+物流集成=云南最大商贸物流港”的形成,奠定了一个可以预见的未来。(完)(首席记者 廖兴阳)

           来源: 昆明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